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安徽亳州好人李玲利和她的“乡村爱情”【6】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2月04日07:18

上一页
12月2日,李玲利在晾晒切制的萝卜。
12月2日,李玲利在晾晒切制的萝卜。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在安徽省蒙城县乐土镇乔圩村,痴情女孩李玲利十年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男友,与之喜结连理,共同追梦的乡村爱情故事被传为佳话。

2006年初,同在江苏苏州一家服装厂打工的临泉女孩李玲利与蒙城小伙范志友相识、相恋、相爱。当年8月6日晚,范志友在宿舍楼纳凉时不慎从五楼摔下,导致下身瘫痪,大小便失禁。此时,李玲利也被家人带回了老家。一个多月后,令人没想到的是,李玲利竟跑到范志友老家并找到他,承诺要照顾他一辈子。可此事遭到李家的坚决反对,但李玲利毅然坚持留在了男友的身边。

2007年夏天,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范志友采取喝药自杀的方式试图逼李玲利离开自己,另寻幸福。由于抢救及时,范志友捡回了一条命。迫于生活,2009年3月,他们再次到苏州打工,李玲利给工厂来料加工挣钱,同时悉心照顾轮椅上范志友。范志友身体有些好转时,就开始出门骑残疾人助力车拉客挣钱。

2013年,两人回到蒙城老家准备发展山羊养殖,为了省钱,他们几乎包揽了所有的活计。在焊接栅栏时,范志友不幸被感染,必须卧床静养。但屋漏偏逢连阴雨,首批购买的种母羊八成流产。面对接连的不幸,两人抱头痛哭之后又相互鼓励对方。卧床的范志友每天在网上学习养羊技术,李玲利则去负责实施,粉碎秸秆、饲喂、管理等。目前,他们的羊圈存栏200余只。

李玲利说,这辈子她就看中了范志友,她不会放弃,她依然始终如一。今年5月份,李玲利还被评为亳州好人。(胡卫国/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

【1】【2】【3】【4】【5】【6】【7】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1. 11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
  12. 12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