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探访北京城里的“服装医院”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1月27日07:33

季国军师傅在制作一件男士皮衣前量取面料的尺寸。
季国军师傅在制作一件男士皮衣前量取面料的尺寸。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在北京市宣武区右安门内西街附近,有家特殊的“医院”,而来这儿的“病人”则是一些需要修改的衣服。 

这家“服装医院”的“院长”,是一位叫季国军的师傅,50多平方米的店铺里,挂满了各式各样修改完成的衣服,顾客一茬接一茬地进门,几名店员都在低头忙活手中的活儿。记者看到,一款上世纪80年代的皮大衣,经过“医生”的巧手,在短短1个小时内,变成了一款时髦的夹克。

18年前,从江苏老家来到北京创业的季国军、朱美夫妇下岗突发奇想开起了这家“服装医院”,当时小店只有10多平方米。转眼一干就是十多年。

记者好奇地浏览“服装医院”的经营项目:染色翻新、皮具护理、皮衣救治、皮衣修改……“这么多手艺你都会?”记者诧异道。季国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不会咋敢开这家‘医院’。”季国军说,他从小都很喜欢剪裁衣服,在当时的工作之余,还专门报名参加了服装设计的夜校班,他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自己裁剪制作的,几乎没有外出购买过衣服。

随着“服装医院”越开越红火,季国军每天早上7时开门,直到晚上10时才关门。而关店后,季国军还要和店员一起为一天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集中会诊”,常常需要忙到深夜还不能休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季国军的改衣技术出了名,他还专门从下岗人员中招收学员,帮助越来越多的下岗人员再就业。(王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