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一尘不染的门把手让民警起了疑心 杭州一女子自杀被救

来源:浙江在线  2015年11月19日07:53

民警冲进房间时,发现徐女士已倒在地上。
民警冲进房间时,发现徐女士已倒在地上。
下一页

昨天(11月17日)夜里,辽宁一位网友报警,称杭州桐庐一位姓徐的女子准备在家自杀。可是,当公安局指挥中心打通电话时,她声称人在广东,生活得很好,绝对没有轻生念头。

难道网友报假警?民警还是来到徐女士家门口敲门,“咚咚咚”几声,房里没有半点回应,看起来没人在家。疑虑之时,民警姚志勇发现门把手上竟然干净得没有一点灰尘。“肯定有人在!”当他请开锁匠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浓重的煤气味扑鼻而来。

原来,徐女士为了还清前夫的赌债,刷爆信用卡无力偿还,重压之下的她想一死了之,才几番欺骗前来解救她的民警。

辽宁网友千里之外报警:桐庐有人正准备自杀

昨天晚上10点38分许,桐庐县公安局接到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微信网友称桐庐有人要自杀,她姓徐,联系号码是1515711****,地址为横村镇锦绣广场某幢某单元某室,请赶快核实。

接到指令后,桐庐县公安局辖区的横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

当派出所值班民警姚志勇带队赶往报警人所说的地方时,桐庐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拨通了自杀者徐某某(女)的手机。电话中,徐某某告诉民警,她人在广东东莞,生活得很好,根本没有想自杀。

指挥中心随即将这个情况告知了姚志勇。此时,他已经赶到现场,而且已经敲了好一阵子门,没有半点回应。

随后,警方了解到报警人自称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市民,和徐女士是网友。民警也起了疑心:“报假警的不在少数,这次会不会也是个恶作剧?”

门把手上一尘不染 凭这点民警救了一对母子

当事人自己承认没有要自杀,而且人又在外地,民警无法面对面确认。按照公安机关相关工作规范,出警人员此时可以取消接处警。

姚志勇是派出所专职法制员,细致两个字是他对日常案件办理的基本要求,他没有直接转身就走,而是站在徐女士家门口仔细观察。“她家周围卫生很好,不像是外出的样子,而且小区平常有很多小广告,她家门口却没有,关键是门把手,也没一丁点灰尘。”姚志勇说,他当时就断定房间当天有人进出。他再次敲门,同时把相关情况汇报给派出所教导员裴永强。

此时,时间已是今天凌晨1点了。裴永强联系上报警人再次了解信息,对方能说出徐女士意图自杀的原因,还把与徐女士聊天的微信截图发过来,自杀一事可以确定,但是门依然打不开。

横村派出所联系到徐女士的父亲,但老人却说女儿不可能自杀,当天晚上还他一起吃晚饭,没有任何异常。这时,民警只能找来开锁匠。

房门打开的一瞬间,浓重的煤气味扑鼻而来。房间里除了徐女士,还有她上幼儿园的儿子。

为替前夫还债 她信用卡欠债41万元

进门后,民警姚志勇判定是煤气,立即屏住呼吸冲进去打开客厅门窗。

“我看到厨房一名女子裹着棉被躺在地上,厨房内的煤气瓶是开着的。”姚警官说,徐父和他呼喊多次也没有见徐女士有任何反应。

当时,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被送上救护车后才微微睁开眼睛。幸亏她把厨房的门紧闭起来,阻隔了煤气流入卧室,没有对儿子产生危害。

“她家空间大,而且厨房移门的密封性不是很好,否则后果不敢想象。”民警姚志勇仍心有余悸。

经过了解,原来徐女士前不久和丈夫离了婚。前夫嗜赌,欠了不少钱,那时候,痴心的她为了帮他还债,在自己名下办了一张信用卡。为还债,她欠下银行41万元,无力偿还,才想到一死了之。

今天下午2点,家属告知派出所:徐女士尚在医院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徐父说,女儿和外孙没有发生意外,不仅要感谢远在辽宁的报警网友,还要感谢不放弃线索,细心的办案民警。(刘永拓、吴新宇)

>>点击查看更多

【1】【2】【3】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