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山东沂蒙八旬老人照顾瘫痪妻子56年【6】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1月18日13:21

上一页
 11月17日,乡亲们为杜元法老人门窗钉上薄膜保暖。
 11月17日,乡亲们为杜元法老人门窗钉上薄膜保暖。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孙家峪村今年84岁的杜元法,不离不弃,持之以恒照顾瘫痪在床的76岁妻子周玉爱56年,乡亲们为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点赞。

1958年11月,杜元法与本镇姑娘周玉爱结婚。新婚5个月的一天,当时在泰安市一家煤矿工作的杜元法突然接到家里捎信:妻子患病卧床。他马上请假赶回老家,发现妻子整个身体僵直,不能翻身,手也不能拿东西,吃饭全靠别人一口一口喂,大小便都在床上。他用独轮车推到多家医院诊治,医生的诊断几乎一样:周玉爱一辈子将卧床不起,也没有生育能力。杜元法对妻子周玉爱说:“你放心吧,我会一辈子疼你。”随后他毅然辞掉工作,天天在床边伺候。

听说偏方草药能治大病,杜元法只要打听到药方,就立马上山采药试试,熬出药后,担心有毒,都是自己先品尝后再让妻子喝。夏天,杜元法担心妻子会生疮,天天擦洗身子。冬天天气晴好,杜元法就把妻子抱到室外晒晒太阳。在杜元法精心照顾下,老伴在床上一躺就是56年,从没生过褥疮,屋子里竟然没有明显异味。

他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妻子,感动了很多乡亲,大家都跑前跑后为老人拿药买菜。双堠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把这对无儿无女的老人列为重点救助对象,让他们吃穿无忧。(杜昱葆/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

【1】【2】【3】【4】【5】【6】【7】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