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山东男子向母亲要钱遭拒 将其捅伤后劫持

来源:大众网  2015年11月17日07:57

初次交谈无果,民警打电话向所里请求支援,男子依然在挟持其母亲。
初次交谈无果,民警打电话向所里请求支援,男子依然在挟持其母亲。
下一页

为筹集毒资,烟台一男子竟在与母亲要钱遭拒后将其先捅伤后劫持,在情况万分紧急之下,民警趁其不备之时果断制服。11月14日,记者从芝罘警方获悉,该男子赵某已被依法处理。

11月14日下午1时许,芝罘公安分局世回尧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老人报警称:他的儿子在家中打他。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刚到楼下民警看到一楼一阳台有个头发凌乱的老人正在向民警招手,民警立即赶到。在老人出门接民警时,民警发现老人手捂着腹部,手上有血迹。民警心里一紧,赶忙询问老人情况。此时,老人的儿子从家里冲了出来大嚷:“我们这是家务事不用你们警察管!”并用手臂牢牢勒住老人的脖子,猛往回勒。

该男子神情激动并有暴力倾向,并且举止嚣张,快步拉着老人后退。这时老人说,“就是他用刀将我的肚子捅伤的。”民警心里一激灵,男子身上会不会藏有凶器,民警示意同事请求支援,同时与犯罪嫌疑人交流谈话,以稳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在谈话过程中几次想趁男子注意力分散,小心靠近时被男子发现。几分钟后,派出所副所长赵绍刚带领支援赶到,并与该男子交谈,用眼神示意民警伺机而动。在交谈过程中,民警抓住犯罪嫌疑人与赵所长交谈分神之际,一个箭步上前将男子制服。

随后,民警在男子家中搜出吸毒用的冰壶,而在民警的询问下,其也承认自己吸毒。据该男子的母亲反映,其吸毒成瘾,经常为了买毒品没钱了,就到家里跟母亲要钱,不给就殴打她。此次更是变本加厉,动了刀子。11月14日,男子再次因毒资跟母亲要钱遭拒后,拿起刀将母亲腹部捅伤后劫持。11月14日,记者从芝罘警方获悉,该男子赵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此次捅伤母亲、吸毒应当被行政拘留,如果落实因吸毒成瘾具有暴力倾向,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强制戒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周福基 王瑜)

>>点击查看更多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