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杭州一初中生从10楼家中坠落奇迹生还 出事时父母都不在家【2】

来源:浙江在线  2015年11月06日07:56

上一页
小陈换下的衣服。
小陈换下的衣服。
下一页

早上的上课铃声响起,杭州西湖区某重点中学初三某班的学生小陈(化名)却没有到课。不知何故,今天他从10楼的家中坠落,进了医院。事发时小陈的父母都不在家。

从10层楼坠落,若是直接着地,非死即重伤。不过万幸的是,小陈落在了小区的遮雨棚上,减弱了冲击力,虽然有点头晕但没有明显外伤,最后还能自己坐起来。邻居、警方和医生都反复说着一个词——“幸运”。

父母都不在家

初三男孩从10楼坠落

昨夜一场风雨,杭州西湖区名都苑小区里积起零星的小水坑,枯树叶散落一地。小区保洁员郝大姐(化名)清早起来就开始清扫。

7点半左右,一声闷响紧接着物品砸碎的声音惊了郝大姐。一开始她以为谁家花盆掉下来了,循声看去小区4幢2单元的雨篷下竟躺着个男孩,雨棚被砸出一个大豁口。

郝大姐说,一看就知道孩子是从楼上掉下的,因为他就倒在雨棚的豁口底下。

“有人掉下来啦,快来人啊!”郝大姐反应过来立刻喊人。小区保安何师傅最先赶到,招呼邻居来辨认是哪家的孩子,起床早的业主们闻讯而来。

很快有人认出男孩是住在10楼的小陈。“这孩子读初三,成绩蛮好的,看到相熟的邻居会腼腆地问候。”有邻居这么对记者说,边上的人也连连说是。

“孩子出事有一会了,怎么不见他爸妈呢?”何师傅拿起手机分别打了小陈父母的电话,但只接通了他爸爸的,一问才知可真不巧——他爸爸在北京出差,妈妈一早就去上班了,都没在家。

小区保安打120救人

邻居给孩子换上干净衣服

人从10层楼摔下来可了不得,何师傅接受过物业的应急培训,决定先打120求救。

距离名都苑最近的医院就是浙江省新华医院,走路10多分钟就能到,所以何师傅直接请接线员从新华医院派一辆救护车来救人。

“120告诉我新华医院没有救护车了,要调派省人民医院的,但是我说了无论如何要快,尽量从新华医院派车。”何师傅说那时候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必须争取抢救时间。

按照120接线员的提示,何师傅全程都没有挂断电话。他蹲下来查看小陈的伤势,报告给120。过了一会,小陈身体动了动,他告诉旁边的人不要动小陈身体,以免对他造成二次伤害。

从10楼掉下来后,小陈一开始头发晕,渐渐身体恢复知觉,后来自己能坐起来,何师傅这才有点放心了。为了给医生说清楚孩子伤在哪里,他不断问孩子,但他只摇摇头,没说一句话。

从楼上摔下来,小陈的裤子和袜子都湿了。等待救护车期间,一位邻居找来干净的衣服给他换上。120赶到后,小陈意识已清醒,还能回答医生问话。

父母对孩子要求高

学习成绩好业余学才艺

9点多,记者赶到浙江省新华医院,看到7、8位医护人员围在小陈身边,一度让人有点担心。不过,这孩子还真幸运,人落在雨棚上得到缓冲,没有大碍。

新华医院急诊科的汪医生说,小陈主要伤在肺部,检查发现创伤性湿肺。毕竟是从10楼掉下来的,小陈的髂骨骨折了。“送来的时候,生命体征平稳,还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年龄。现在还在进一步观察中。”汪医生说小陈已转到住院部。

不过,好端端的他怎么会从楼上坠落呢?西湖区警方说,事后孩子家人没有报警,警察巡查时才得知此事,而且家长说这是家事,不愿被打扰。

一位不愿具名的邻居猜测小陈是因学业压力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这位邻居说,小陈5岁左右随父母搬到名都苑,因为这里是重点学校的学区,父母想让他上个好点的中学。

“父母对他的要求挺高的,孩子也争气,很多邻居都知道他学习成绩不错,课余还在学习一些乐器之类的才艺。”她透露,有时会听到父母夜里教育小陈。不过昨晚到今天早上事发,都没有听到任何争吵声。

“其实孩子开心成长最重要,小陈没事就好,都别再打扰他们家了。”名都苑一位业主道出了这句大家都想说的话。(刘永拓)

>>点击查看更多

【1】【2】
上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
  11. 11浙江舟山:护航“开捕”
  12. 12贺兰山下仰望宝瓶座δ南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