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新疆天空现巨大“问号” 发出七彩光芒【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2日07:40

上一页
一个巨大的“问号”悬在东北空中,发出七彩的光。
一个巨大的“问号”悬在东北空中,发出七彩的光。
下一页

11月1日清晨北京时间7时55分,东方微微泛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还是一片寂静,外出打工的职工们却发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一个巨大的“问号”悬在东北空中,发出七彩的光。

“快来看呀!那是什么?”“哦,天哪,真美!”人们纷纷猜测,它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UFO,是外星人,有人说是飞机,也有人说是在放焰火。据一些目击者描述,“问号”很像一束绚丽的极光,外形似“外星宝宝”。人们不知它来自哪里,在何时出现,人们也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8时5分,笔者也有幸目击了这一奇观,随手掏出手机连拍数张照片。但见“问号”越变越大,逐渐化作一条不规则的曲线,向四周扩散。9时许,彩雾消失在茫茫的天际中。

事后,据一位老人回忆称,20世纪70年代初他曾看到过与此类似的天象。

据介绍,二十一团位于天山南麓的“华夏第一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焉耆盆地北部的开度河南岸,属天山支脉霍拉山前冲积扇缘,地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与焉耆两县境内。(杨铁军)

>>点击查看更多

【1】【2】【3】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