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13岁男孩上学途中被绑架 用警匪片中知识成功逃脱

来源:四川在线  2015年10月16日08:26

被绑的小易
被绑的小易
下一页

9月24日,德阳13岁的初中生小易(化名)上学路上被绑架,随后被带到一个偏远山村的废弃房屋里。待绑匪走远后,小易摸索着慢慢跳出屋子,在公路上遇到路过的好心人唐克成成功获救。

据了解,小易的自救知识是他从警匪片中学到的。今日(10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警方获悉,绑架小易的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陌生号码来电:“爸爸,我被绑架了”

“爸爸,我被绑架了,你不要报警!” 9月24日上午10点39分,在德阳某商场上班的易先生突然接到陌生电话。电话中是他儿子小易求救的声音,声音有些着急,旁边依稀有一个男子说着普通话。

挂完电话,易先生疑惑了,“大清早的,娃娃咋个被绑架了,是不是娃娃搞恶作剧?”他立即给爱人打电话,让爱人与学校联系,看孩子是否在上课。没过多久,陌生电话又来了,儿子在电话里又说他被绑架了,还是叫他不准报警。

觉得不对劲,易先生决定到学校去一趟。夫妻二人先到派出所报了警,又赶往学校。在校门口,夫妇俩遇见小易的班主任正从外面回来,经查证,小易确实不在学校。

随后,夫妻两人到小区周围和学校周围的网吧开始找,但没找到儿子。这时,陌生电话又来了,还是儿子的声音,“还是叫我不准报警”。

路人看到孩子:“第一反应就是被绑架”

9月24日中午13时许,旌阳区黄许镇富新村14组的唐克成开车上班,当他经过双东镇高华强村5组沿山公路时,路中央的一个身影让他顿时一惊。

“一个头顶塑料袋,手脚被绑的孩子坐在路中央。”看到被绑架的小易,他吓了一跳,连忙踩刹车。“头上被塑料袋罩着,手脚都被绳子绑着。第一反应就是娃娃被绑架了。”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唐克成没有停车,而是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给家里人打电话让多带点人来解救孩子。

随后,唐克成的爱人通知了院子里10多个人立即赶往小易被绑架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小娃娃已经浑身无力,坐在路中间。”营救者罗正华介绍,看到他们的车,小孩子喊救命,“我说我们就是来救你的,不要着急。”

村民曾国平描述,当时小易的头上罩了一个白色塑料袋,用透明胶布缠着,嘴巴的位置只有一个缝,嘴前面横着一根白色塑料管。“他跟我说他姓易,在德阳上初中,早上上学路上被一个年轻男子绑架了,绑匪走了,他自己跳出来的。”

罗正华介绍,小易提供了家人的电话,他们给小易的母亲打了电话,告诉她小易已经被解救出来。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双东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孩子带上警车。

虽然小易被解救出来了,然而绑匪并不知情。下午14时许,绑匪给易先生发来短信,内容是一个农行卡号,名字是彭某……易先生说,没过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说:“你娃娃在我手里,给我准备13万。我说没有钱,他说不管你那么多,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根据警匪片中的知识男孩成功逃脱

小易回忆:9月24日早晨6点30分,他像往常一样独自前往学校,一个中年男子从身后用手臂勒住他的脖子将他拖上面包车。“他威胁让我不要说话,说说话对你没好处。”

面包车在城区及周边转悠了2个多小时,该男子询问小易的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后,将车开到一家商店买来绳子和胶带,把小易的嘴巴和眼睛封起来,并将小易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山边废弃屋子。

“他说,‘你在这里坐着,一会你爸爸来救你’,说完就走了。”小易介绍,男子走后,他就开始解手上的绳子,见外面没反应,就挣脱绑绳往外面跑,结果被正在路边发短信的绑匪发现,又将他拖进屋里。

“这次绑得更紧了。”小易说,等了很久,他听到面包车响了,声音越来越远,他又吼了几声,外面没反应,他就开始挣扎,在将绑绳挣松一点后,他摸索着一点点跳出房间,到公路上遇到了恰巧路过的当地村民唐克成。

“多亏好心的群众路过及时救助。”小易的父亲介绍,整个事件中,小易并未哭闹,而是颇为冷静地处理对待。“他平时喜欢看警匪片,在其中学到了一些自救知识。”

小易告诉记者,他喜欢看警匪片,里面说遇到绑匪,要尽量配合绑匪拖延时间,这样绑匪就不伤害他的性命,然后伺机逃脱或报警。“这些都是在警匪片里面学的!”

破案:“绑匪”欠高利贷想一夜暴富实施绑架

接到双东派出所案情通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分局刑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

民警获得的信息只有这个陌生电话号码和银行卡号,身份证显示为什邡男子彭某所有,民警和彭某联系上后,彭某称一直在什邡,案发当时并没有在德阳市区出现过,且身份证在几个月前就丢了。“基于此,我们初步排除了彭某的作案嫌疑。”旌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彭才进介绍。

彭才进和队友改变思路,根据小易提供的线索,通过对小易被解救点到德阳城区这段路的监控进行调查,民警找到了带走小易的一辆川B牌照的面包车。当晚,在德阳城区沂河街,办案民警发现了何某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最终在附近一个网吧将正在上网的何某抓获。

何某交代,他本来家庭殷实,有两套房子并运营了两台中巴车,由于近几年一直参与赌博,中巴车卖了不说,还欠了几十万赌债,一直没钱还,这几天老婆也在和他闹离婚,就想着快速脱离没钱的日子,一夜暴富。9月24日早上6点过,他开着车子在德阳市区到处转,看到路上一个打着伞的小男孩,就萌发了绑架的想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绑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张渔)

>>点击查看更多

【1】【2】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