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山东日照渔民踩着高跷耕海牧渔成风景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0月13日16:37

山东日照渔民踩着高跷耕海牧渔成风景
下一页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5年10月13日,渔民迎着朝霞踩着高跷“推小虾”,劳作的身影与朝霞相映成趣,成为一幅幅壮美的耕海牧渔图。

在山东日照沿海,渔民们有一种独特的捕捞小虾的劳作方式——踩着高跷推着渔网捕捞小虾,沿海一带称为“推小虾”。

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肖家村渔民郭长海介绍,这种独特的劳作方式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渔民踩着高跷,推着特制的渔网,可以走到更深的水域,捕捞到更多的小虾。踩着高跷“推小虾”,然后加工成海产品虾皮,曾经是当地渔村的一项副业和渔民收入的一项经济来源,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枯竭,从事这一古老的劳作方式的人也越来越少,只有老一辈的渔民们,每年夏至到冬至时节,还会相约去海边,瞅准海水潮汐规律,踏浪踩涛,推网捕虾。(陈为峰/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

【1】【2】【3】【4】【5】【6】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