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探访屠呦呦旧居:大门紧闭 市民争相拍照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10月08日07:18

位于开明街26号姚宅航拍图。
位于开明街26号姚宅航拍图。
下一页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5年10月5日,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让全国沸腾了。而位于宁波海曙区开明街26号的屠呦呦旧居——姚宅也随之走入公众视野。

那么宁波人屠呦呦的曾住过的地方现状如何?笔者探访,看到开明街26号大门紧闭,但并未“关住”游客。诺奖得主旧居已吸引不少游人前来。

资料显示,修缮后的海曙区开明街26号姚宅。是屠呦呦在宁波的旧居。姚宅的主人姚庆三(1911-1989)是经济学家,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姚庆三故居就是屠哟呦的老屋,屠呦呦是姚庆三的外甥女。屠呦呦小时候就住在外婆家,她一直在那儿长大。

据悉,屠呦呦的老家在市中心开明街一带。她曾先后就读于效实中学和宁波中学,是两校的知名校友。1951年春屠呦呦从宁波中学高中毕业,同年考入北京医学院,选择了一个在当时比较冷门的专业——生物药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医研究院的中药研究所工作。

姚宅是民国初期的建筑,目前保存完好。主体建筑坐北朝南,由前厅、大厅、正楼、后屋组成。前厅和大厅为面阔三间二弄的二层楼房,饰车木栏杆,廊楼板端面有卷草纹雕饰。正楼为面阔三间一弄、进深五柱的高平屋,五脊马头山墙。后屋为三间一弄硬山式高平屋。(章勇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