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苦乐军训:艺术生玩“一字马” 女生被训哭

来源:湖南红网  2015年09月11日07:38

中南大学军训休息期间玩一字马,引周围同学拍照留念。
中南大学军训休息期间玩一字马,引周围同学拍照留念。
下一页

长沙高校新生已经陆续进入军训时段,酷热的天气下,既有开心也有辛苦。9月10日上午,论坛接连曝光了一组网友拍军训的图片,其中有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蹈系新生在军训休息期间玩“劈叉”的趣图,还有长沙理工大学的军训剪影,其中有新生被罚做俯卧撑,还有女生因忍受不住基本的深蹲训练而哭泣。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军训连队指导员巫建辉。他向记者介绍,同学们表演一字马是我们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在军训休息期间组织的一项文艺特长展示。休息时,舞蹈表演系的21个新生们(17个女生、4个男生)想到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给同学们展示属于他们的风采,在指导员的组织下就一起玩起了“一字马”,大家一起合拍了照片,觉得都很开心,也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提出这个想法的臧同学告诉记者,“我在休息期间看到各个专业的同学都在尽自己所长为大家带来欢乐。作为一名舞蹈生,我们有较好的柔韧性,最基本的动作就是一字马。尽管裤子很紧,地上沙粒很多,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争取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

长沙理工大学的闫轶凡告诉记者,新生军训的过程是艰苦有趣的,军训不仅很好地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同时也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一课,“我抓拍的这些细节图不是说军训有多么苦,而是为了表现我们的新生在军训的过程中,哪怕再累再苦再难受也要坚持完成规定动作。拍照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一名因深蹲而哭泣的女生,她在最后仍然坚持完成了规定动作。”

【1】【2】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