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安徽蚌埠醉驾司机撞死6人 一审获死刑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9月09日07:29

被告人陈运在接受法庭宣判。
被告人陈运在接受法庭宣判。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5年9月8日,造成6人死亡的“蚌埠醉驾”案在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陈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4年12月26日晚23时10分许,在连续喝了两场酒后,被告人陈运驾车回家,在蚌埠市限速50km/h的工农路上由北向南行驶。23时18分许,在行驶至工农路万达广场西门附近时,将横过马路的被害人胡某撞倒,后连续撞倒被害人徐某、徐某某、李某、汤某、周某,致徐某、徐某某父子2人当场死亡,胡某、李某、汤某、周某4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陈运在驾驶的轿车撞击行人并驶入路边绿化带撞击到治安岗亭停车后,拦下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返回家中。当晚23时50分,在家人陪同下,陈运到当地山香路派出所投案自首。6名死者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年仅6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运明知酒后驾驶车辆具有危险性,仍醉酒后驾驶车辆,在人流量大的城市主干道路上行驶,足以危害到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的安全;陈运抱着侥幸心理,对其行为可能产生危害公共安全的结果持放任态度,属于间接故意,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陈运在严重醉酒的状态下超速驾车,致六人死亡,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严惩。虽然陈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但根据其犯罪的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其不足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高建业/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