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4天熟练4000个手语连贯动作 大学生志愿者备战残运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年09月02日07:46

4天熟练4000个手语连贯动作 大学生志愿者备战残运会
下一页

9月12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成都开幕。除了万众瞩目的参赛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还有一群年轻人在锤炼另一项“功夫”——志愿服务。

8月30日起,在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招募来的600多名志愿者启动岗前培训,将在3至4天内完成专业礼仪培训、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志愿者专业岗位技能培训、助残志愿服务等课程。

其中,60个手语志愿者要在4天时间内掌握约4000个手语动作,60多个礼仪志愿者要在3天时间重塑站、立、行、笑等形体。

残运会四川省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礼仪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迎宾、站位、导位和托盘等,是所有志愿者类别中,形象要求最高的。

极不一样的是,本次残运会的礼仪志愿者对“颜值担当”的身高首次设置了上线,“身高从163㎝到165㎝,”礼仪志愿者李典说,除了几个作为后备储备的礼仪志愿者的身高放宽到168㎝外,其他所有礼仪志愿者的身高都控制在了165㎝以下。(李媛莉 杨涛)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