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跪寻白血病女”妈妈到成都 负荆请罪引质疑【5】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8月31日07:32

上一页
在民警要求下,聂女士才穿上外衣。
在民警要求下,聂女士才穿上外衣。
下一页

8月30日上午,一女子半身赤裸仅穿内衣,拿着寻人牌,背负荆条,出现在成都春熙路王府井的人行天桥上,引起众人围观。眼熟的路人指认,该女子正是几天前云南媒体报道中,女儿因白血病离家出走后,在雨中举牌寻女的母亲。

22岁白血病女儿离家出走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母亲姓聂,贵州人,其丈夫在去年出车祸去世,她与22岁的女儿吉佳艳在云南昆明打工。女儿去年12月份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曾在昆明昆华医院就诊。聂女士介绍,治疗期间,前后花去20多万元的治疗费,家里还欠了8万多元的债务,而移植骨髓仍还需一笔巨额资金。

聂女士称,本月24日,女儿留下一封信后,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走的时候,带走了银行卡,但里面没有多少钱,电话也一直打不通。”而后,聂女士便开始在昆明寻找女儿。

聂女士向记者出示女儿留下的信件中写到,为给自己治病,母亲已经尽力了,拖累了母亲让她很愧疚,“现在,我也为自己做最后一次努力,如果一个星期内筹不到骨髓移植费用,我去天堂和爸爸相聚”。

云南媒体报道移植骨髓至少需15万

如今,距离吉佳艳出走已经过去6天时间,聂女士称已焦急不已。她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昆明当地媒体《都市时报》的一篇关于其自己的报道,报道中称,聂女士曾在当地金碧广场雨中寻女,女儿骨髓移植至少需要15万元的费用,报道标题为“女儿回来,妈妈乞讨也要为你治病”。聂女士以此证实自己并非骗子。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该报道的当事记者,据其介绍,经过于医院的核实,吉佳艳确实患有白血病,并在昆华医院做过6次化疗,医院也有相应的治疗记录。不过,聂女士在其女儿出走后,并未向当地警方报警。

聂女士称在报道发出后,接到了广东、成都等地好心人打来的电话,称有看到类似报道中的女儿。因接到成都的电话较多便坐汽车于前日来到成都寻女。为引起关注,便脱去外衣,仅穿内衣,背负荆条,来到春熙路王府井的天桥,继续举牌寻女,向路人发寻人启事。

穿内衣举牌寻女遭质疑

然而,聂女士的此举却遭到了路人的质疑。

不少围观市民表示,穿内衣站在街头寻女的做法不妥,“寻女嘛,就好好的找嘛,只要信息是真的,大家肯定还是会积极帮忙,但不穿衣服还是太不雅观了。”也有市民对其寻女牌上留下的银行卡号表示质疑,“为啥要弄一个银行卡号呢,这样子就很像是来骗同情,骗捐款的。”

同时,在现场一位热心市民在询问详情后表示,让聂女士拿出女儿在医院治疗的相关证明,和从昆明来成都的汽车票,以及成都好心人给他打电话的电话号码等信息。但聂女士却无法提供。并称,票据没有带在身上,因接电话太多,好心市民的电话也找不到了。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聂女士才穿上衣服,被告知不能以此影响公共秩序。(杜玉全)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上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