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追截盗车贼遭暴力反抗 成都协警被刺伤缝49针【3】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8月25日07:55

上一页
曲平峰倒地后与持刀盗贼对抗。
曲平峰倒地后与持刀盗贼对抗。
下一页

8月11日下午17时许,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白沙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暴力袭警抗法事件,一名协警在追捕拦截盗车嫌疑人时,遭到对方持匕首暴力抗法,导致该名协警人员左脚严重受伤,小腿被划出1公分深、30多公分长的伤口,脚背伤口长近10公分,左脚倒数第二个脚趾趾筋被划断裂。事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然而由于伤势较重,这名协警随后被转至华西医院。警方消息称,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落网,而由此牵出了一个盗窃团伙也被警方成功挡获。

车辆频频被盗 警方划定网格开展巡控

天府新区白沙镇辖区内的新阳街、白沙街,是该区域中案件高发的重中之重地区,特别是新阳街“时空引擎”网吧周边,属于电瓶车被盗高发地,被警方作为重点盯防区域。今年初,白沙派出所根据分局要求,通过对辖区警情的研判及白沙镇辖区的治安情况分析,对案件高发的场镇社区划定网格进行巡逻防控。

刚调配到白沙派出所担任协警工作的曲平峰作为网格化防控人员之一,被分到了新阳街、白沙街,主要开展巡逻、捕现等工作。辖区群众电瓶车时不时被盗,引起警方的高度警觉,为了有效打击盗窃犯罪,民警除了展开巡逻外,有时采取一边“上网”一边蹲守的方式伺机而动。

协警蹲守网吧 贼人白日盗车被抓现行

8月11日下午,轮休的曲平峰像往常一样来到网吧“上网”。17时09分,两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时空引擎”网吧附近的停车场地,一名身着桔色短袖头戴棒球帽的成年男子对着场地中的一辆电瓶车“动手动脚”,旁边站着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未成年小伙疑似把守望风。监控视频显示,10秒钟时间不到,“棒球帽”将电瓶车锁打开,随后起身,由一旁的未成年小伙试图驾车离开。

就在嫌疑人即将得手离开时,突然有人意识到情况不妙,便喊了一声“抓贼”,两名嫌疑人遂驾车准备逃离现场。这时,正在网吧内的曲平峰闻声跑了出去,大喝一声“住手,跟我去派出所!”随后一个箭步冲上前从背后搂住正想坐上同伙接应车辆的“棒球帽”。

惊心的一幕随即发生。这名体型健硕的嫌疑人奋力挣脱掉曲平峰的双手后,转身从身上掏出一把20多公分长的锋利匕首,朝着曲平峰刺来,曲平峰顺势一让,踉跄地摔倒在地。见曲平峰倒地后,穷凶极恶的嫌疑人并未就此作罢,反而手持匕首继续朝曲平峰扑来!由于躲闪不及,曲平峰的左小腿至脚背上分别被划开了两道长长的口子,伤口顿时鲜血直流。嫌疑人见状丢下了盗窃的电瓶车跳上接应的车辆逃之夭夭。

伤情严重入院 英勇协警原是退伍军人

曲平峰受伤后忘了求救,忍着剧痛拨通了派出所电话,通知值班警组开展现场追逃。

随之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曲平峰送到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然而由于伤势较重,曲平峰被转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经医生检查,曲平峰左小腿伤口有1公分深、30多公分长,脚背上伤口将近10公分。目前,经过医生手术,曲平峰小腿部分和脚背面伤口分别经28针和21针后得到了缝合,断裂的左脚倒数第二个脚趾筋也成功接上,现在正在积极康复中。

“一定不要告诉我家里人,免得他们担心。”战友介绍,曲平峰被抬上救护车时再三请求为自己的伤情保密。据了解,今年29岁的曲平峰来自辽宁省庄河市,曾经是一名入伍军人,退伍后在一家船厂工作,薪水可观,但总觉得这份工作干得不够过瘾,后来辞职来到成都应招成为了一名协警。

据天府新区警方最新消息,刺伤曲平峰的犯罪嫌疑人及其团伙目前已被警方挡获。 (雷兹)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