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探访福建“布达拉宫 ”——安良堡【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24日07:39

上一页
从安良堡的最高处的瞭望堂看出去,堡外的情形一览无遗。前低后高的结构使土堡很立体,便于观察防御。
从安良堡的最高处的瞭望堂看出去,堡外的情形一览无遗。前低后高的结构使土堡很立体,便于观察防御。
下一页

依山建造的“安良堡”,远望形似一座“小布达拉宫”。安良堡位于福建三明大田桃源东坂村,建于清嘉庆十五年(1810年),历时5年建成。土堡南北横40米,东西纵35米,占地面积近1500平方米,沿山势所建;围墙上建有48间房间,高达14米的落差使错落有致、逐渐递增的堂屋更显气势非凡。福建大田县有大大小小90多座土堡,其中有5座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建土堡区别于福建土楼、江西围屋、广东广西围拢屋、广东开平的碉楼,是土生土长、独一无二的乡土性建筑,数量少,建筑形式、立面效果比土楼生动活泼,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近年来,海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纷纷慕名至福建土堡发现地大田等地实地考察,为构筑奇特、防御性强烈的土堡而震撼。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