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天安门阅兵观礼台与“长城”主题花坛渐露真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20日07:44

长安街沿线搭起的长城主体花坛也已经基本完工。
长安街沿线搭起的长城主体花坛也已经基本完工。
下一页

近日,为迎接将于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活动,天安门广场搭建起的临时观礼台已逐渐露出“真容”。广场中心花坛以“长城”为主题,位于英雄纪念碑的北侧,分东西各一组,单组东西长60米,南北宽25米。据悉,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天安门广场再次使用植物花卉,搭建自然山水花坛。花坛以雄伟巍峨的长城为主景,配以挺拔的造型油松,通过丰富多彩的植物花卉及白鸽、年号、景石等素材,搭建出祖国的壮丽山水画卷美景。

另外,除天安门广场的“长城”主题花坛外,东单路口有4组反映纪念抗战胜利题材的立体花坛,西单路口有4组反映百姓生活的立体花坛。纪念活动结束后、国庆节前,建国门和復兴门还将布置反映“期盼奥运”及“四个全面”内容的两组花坛。长安街各花坛高度均比往年降低,方便市民拍照。各花坛预计在25日前后完工,花坛将摆放到10月中下旬。(金硕)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13】【14】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