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现“五脚牛” 左肩胛骨附近长第五只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7月28日07:48

四川现“五脚牛” 左肩胛骨附近长第五只脚
下一页

在四川巴中南江县有一头特别的牛,因为它除了原有的四只脚之外,在左肩胛骨附近又长出第五只脚,不少村民都慕名前来观看,在当地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明星牛。据小牛的主人康仕荣介绍,小牛除了多长了一只脚意外,在生活习性上跟其它牛并没有明显区别,而且这头牛的身体状况良好。

巴中现“五脚牛” 村民慕名看“稀奇”

今年5月,家住南江县长赤镇桥粱村的康仕荣从集市上花5000元买回一头特别的牛,说它特别,是因为它除了原有的四只脚之外,在左肩胛骨附近又长出第五只脚。据康仕荣介绍,这头牛重500余斤,多出的脚长约50厘米,多出的脚随着小牛的生长还不断在长。

“我做了20多年的牛生意,见过的牛不计其数,自己家里还养牛,但是从来没有见过长五只脚的牛。”康仕荣说他做了20多年的牛生意,至今家里还养着近20头牛,当初买牛的时候就是看重了他五只脚,觉得很稀奇。

康仕荣家中有头“五脚牛”的事,迅速传遍了附近的村子,不少村民特意慕名赶过来看稀奇,并表示从未见过这种“五脚牛”。

畜牧工作人员:属畸形,可做手术

据巴中市农业局畜牧工作人员称:根据康仕荣提供的情况来看,这有可能是由于牛犊出生时畸形造成的,随着小牛的不断生长,多出的第五只脚也会跟着生长,一旦畸形脚生长过于大,有可能对小牛的本身造成影响,可以提前采用手术将多余的脚切除。至于该牛肉质本身有没有影响,需要检疫部门检验后才能确定。(余开洋)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