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谁知盘中“蛤” 粒粒皆辛苦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7月26日10:17

7月24日清晨,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岛上长期从事捡海的周阿婆和俞女士,在目前海涂资源最丰富的大鹏海涂捡黄蛤。
7月24日清晨,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岛上长期从事捡海的周阿婆和俞女士,在目前海涂资源最丰富的大鹏海涂捡黄蛤。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当我们品尝着餐桌的海鲜美味时,你可知道那粒粒鲜美的海瓜子从海涂搬到桌上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2015年7月24日,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岛上长期从事捡海的周阿婆和俞女士与其它几位妇女一起早早起床,赶往目前海涂资源最丰富的大鹏岛去捡海涂上的海瓜子(俗称黄蛤)。清晨五点半,开往大鹏岛的轮渡准时开航,经爬山翻岭,于6点10分到达海涂边,并开始了一天的背朝蓝天、面向海涂的捡黄蛤的捡海劳作,直到下午3时才回来。

别看这若大的海涂可以随你无所欲为,可没有一点点小经验就想把海涂中野生的黄蛤捡出来是谈何容易。俞女士说,捡黄蛤要看海涂中的“花”,当地人称作黄蛤斑。只要找到黄蛤斑,就能顺势摸出黄蛤来。但是,要一整天不断地弯着腰,在没过膝盖的海涂上一粒粒地把小小的黄蛤捡出来真的是不容易。

谁知盘中“蛤”, 粒粒皆辛苦。正是有了她们的辛勤劳作,我们的市场上才有了更多更丰富的野生海鲜,我们的餐桌上才有了美味佳肴。(姚峰/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杨乐)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