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湖北恩施“怪蛇”吓坏路人 竟是国家珍稀濒危动物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7月21日07:38

野保专家放归脆蛇蜥到了大自然。
野保专家放归脆蛇蜥到了大自然。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日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盛家坝乡石栏村罗家堂组村民汪某在山边公路旁发现一条通体金色,像黄鳝的“怪蛇”,后经过专家鉴定,确定这条“怪蛇”是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脆蛇蜥。

当天,汪某在经过该村罗家堂组碑坳旁山边公路时,发现前方山脚处有条一尺来长的“怪蛇”在缓缓爬行,吓了一大跳。这条“怪蛇”和他以往见过的蛇不太一样,似蛇非蛇,像鳝非鳝,通体金色,光滑无鳞片,而最奇怪的是,它的身体是方形的,还长了一对可以眨动的眼睛,为一探究竟,他立即打电话通知盛家坝林业站并一同将这条“怪蛇”送到恩施市林业局进行鉴定。

“怪蛇”被带到湖北省恩施市林业局后,该局又联系了州林业局野保站专家一起鉴定“怪蛇”的身份。经专家鉴定后确认,这条“怪蛇”正是我国濒危动物脆蛇蜥,因尾易断而得名。蛇蜥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数量稀少且生性隐密,不易见到,外形似蛇,无四肢,主食蚯蚓、蛞蝓或甲虫的幼虫,跟所有蜥蜴物种一样,尾巴会自割。该物种已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等级》列为濒危保护等级,国家林业局将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目前,这条脆蛇蜥已被州、市林业部门野保专家放归到了大自然。(谢顺/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