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说千行百业:浙江反扒高手27年抓蟊贼5000人【2】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7月17日07:57

上一页
躲在暗处观察街路面动静。
躲在暗处观察街路面动静。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提起“章高龙”这名字,扒手们一定胆战心惊。章高龙,今年已经53岁了,同事都称呼他“老章”。章高龙是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的一名反扒高手,自从1988年爱上并从事反扒工作开始,至今已有27年时间。

27年来,章高龙和他的团队成员相继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000多人次,其中行政拘留以上处罚的就有3000多人。27年的反扒经历,让章高龙积累起丰富的经验,透过嫌疑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判断出是否扒手。

扒手往往选择在集市进行作案,章高龙和他的团队成员也就“猫鼠同步”,每天一早出发赶起集市来。若是没有遇上扒手,他们就在街头向群众宣传起安全防范常识。

27年的反扒经历,让章高龙积累起丰富的防盗抢经验,如今他还兼职成了路桥分局“守护平安,你我同在”安全防范宣讲团的成员之一,主要向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等宣常识。宣讲现场,章高龙结合自己工作中缴获的各类作案工作进行实物讲解,让群众在身临其境中受到直观教育。(蒋友亲/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