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广东边防侦破特大粤澳偷渡团伙 身家过亿男偷渡险丧命【5】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5年07月13日07:29

上一页
6月24日,偷渡运送者尹某投案自首,审讯过程如实交代自己所犯下的错。
6月24日,偷渡运送者尹某投案自首,审讯过程如实交代自己所犯下的错。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经营家族生意身家过亿的张某,经常前往澳门赌博,因为通行证逾期未归被拉入出境黑名单,所以他交了5000元偷渡回珠海。然而,就因为此次冒险偷渡,28岁的他被“人蛇”集团的疯狂驾驶造成重伤昏迷。近日,随着潜逃21天的偷渡运送者尹某主动投案自首,武警广东边防部队历时半个多月、横跨4省追捕侦办的偷渡团伙案成功告破,8名幕后组织运送者、2名偷渡客全部落网。

边防部门表示,由于高额利润的诱惑远远大于较低犯罪风险及成本的牵制,目前,偷渡团伙为求利益最大化、不顾“顾客”生命安全的事件屡屡发生。

2015年6月3日凌晨2时,珠海边防支队船艇大队雷达观通站官兵驾艇例行巡逻,正当快艇巡航至港珠澳大桥附近海域时,发现一艘载有多名人员的无牌摩托艇形迹可疑。带队警官刘杜鹃回忆说,“我们怀疑对方正在从事偷渡活动,随即亮明身份,要求停船接受检查。”然而,嫌疑快艇却不顾警示,反而加速逃窜。在尾随追捕的过程中,该艇驾驶员为逃脱执法多次做出急拐、穿桥洞等危险动作,就在距离珠海银坑岸边200米处,执勤官兵为防止嫌疑艇“狗急跳墙”伤及艇上人员,随即停船中止追捕。但此时,快艇驾驶者却选择直接冲滩。

几分钟后,边防官兵在涉案快艇上发现了已处于昏迷状态的张某,其头部有一条约14厘米长的伤口不断涌出鲜血,随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长达21天的ICU重症监护,张某最终从病床上苏醒过来,但他因左脑部重创或导致右半身永久性瘫痪。

事发当天凌晨3时,珠海边防支队30余名官兵接令,兵分4路前往珠海市区多个地点侦查抓捕,通过所掌握的线索,准备缉拿偷渡团伙幕后成员。

6月3日上午,经过6小时的伏击追捕,办案人员最终在珠海某酒店抓获罗某、薛某2名“蛇头”。与此同时,另一组办案人员在珠海唐家某饭店,成功将正在吃饭的顾某、陈某、谢某、闫某4名组织运送者抓捕归案。在对嫌疑人的突审和珠海市公安局的协助调查下,专案组成功获取其他多名在逃偷渡团伙成员和偷渡客线索,随即启动跨省追逃工作。

6月5日至12日,专案组分赴贵州、吉林、安徽等地,分别将涉嫌偷渡的女子杨某、男子李某志抓获归案,并于6月17日和6月24日,成功将在逃偷渡运送者龚某和尹某分别规劝投案自首,至此8名幕后组织运送者及2名在逃偷渡人员最终被绳之于法。(廖键/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上一页

(责编:夏伟、魏炳锋)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