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360行 行行有党员)董学法:救活一个孩子 就是救了一个家庭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2015年07月05日08:37

6月23日,董学法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守护在一旁。董学法是山东省莱芜市经济开发区张家洼办事处北王善村的村支部书记。2014年6月,他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被通知配型成功。(摄影:陈心同)
6月23日,董学法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守护在一旁。董学法是山东省莱芜市经济开发区张家洼办事处北王善村的村支部书记。2014年6月,他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被通知配型成功。(摄影:陈心同)
下一页

人民网济南6月24日电(陈心同)董学法,一名普通的老党员,一位任职八年的村支书,在生命面前,毅然决然地说服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

董学法今年43岁,是莱芜市经济开发区张家洼办事处北王善村的村支部书记。2014年6月,他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4月被通知配型成功,希望他能够同意捐献。

当董学法听说受捐献的是一名八岁的孩子时,就毫不犹豫地开始跟家人做工作。他跟妻子说:“既然当初报名了,又配型成功了,就该捐,救活一个孩子,就是救活一个家庭。那孩子跟咱小女儿几乎一般大,我得救他。”并再三劝慰妻子,告诉她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也不会影响健康,就这样,妻子被说服了。

大女儿今年也快18岁了,对于父亲捐助造血干细胞很是支持,并上网查阅资料,帮着父亲劝说家里人,告诉他们莱芜市有医生都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董学法踏上了捐献之路。6月18日,董学法跟妻子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准备捐献。6月23日上午,董学法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莱芜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1日,医院通知董学法可以准备来医院准备捐献,希望他近期饮食尽量清淡,董学法就再也没吃过肉,鸡蛋也没敢吃。

经过一上午的捐献,滴水未沾的董学法,略显疲惫,但是想到可以给一条生命以生的希望,他觉得辛苦还是很值得。

据了解,董学法是山东省莱芜市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山东省第3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吴昊、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