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360行 行行有党员:台商投资区里的“全能”民警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7月04日11:13

民警王福宝98年来到厦门集美杏滨派出所,一晃就在这里度过了17年时光。
民警王福宝98年来到厦门集美杏滨派出所,一晃就在这里度过了17年时光。
下一页

厦门集美杏林地区是厦门现代工业的发祥地,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被辟为工业区,形成纺织、化工、建材、冶炼等现代工业基础。1989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台商投资区后,杏林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在民警王福宝所在的杏滨派出所辖区内,具备一定规模企业达到300多家,台资企业超过50家,其中不乏正新橡胶这种“大块头”台资企业。对接服务台企,成了党员民警王福宝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

辖区内的企业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员工流动性很大,每隔几天就会有一大批新员工进厂。由于缺乏社会经验,这些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成了骗子的最好“猎物“,每每看到这些外地来厦的打工者辛苦赚来的钱被骗子轻而易举骗走,民警们的心情很复杂。为了提高员工防骗意识,去年起,王福宝所在的杏滨派出所主动联系企业,为新员工上课,宣传防诈骗知识。为此,王福宝专门制作了演示文稿,详细列举了多达43种各类诈骗形式,帮助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识别骗术。宣传工作到位了,原本企业和警方都大为头疼的的诈骗案件发案率降了下来。

谈及17年来服务台商台企的心得体会,王福宝认为,主要就是多跑腿多了解情况。由于客观存在的差异,台商在大陆遇到问题往往不清楚如何合理解决,基层派出所多与辖区内台商企业联系,建立起管理、服务并举的工作模式,不但保障了和谐的社会秩序,同时也促进了两岸交流。王福宝坚信,只要把这件小事坚持下去,社会稳定的大成果自然会慢慢凸显。(沈宇波)

>>点击查看更多图

相关链接:厦门民警王福宝17年如一日服务台商台企

【1】【2】【3】【4】【5】【6】【7】【8】【9】【10】【11】【12】
下一页

(责编:夏伟、魏炳锋)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