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华盛顿“京剧之花”举办上海专场演出 好评如潮【7】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7月03日17:09

上一页
国家一级琴师陈平一(右一)全场操琴。
国家一级琴师陈平一(右一)全场操琴。
下一页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 (王初)今天下午,来自华盛顿的“京剧之花”为沪上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华盛顿“京剧之花”成立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由黄岫如、谢晓贤、车欣、王梅和翁叙园等五位资深京剧票友创办于2013年,旨在海外传播京剧文化,弘扬国粹。此次,她们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从大洋彼岸而来,为上海观众带来了《坐宫》、《状元媒》、《断桥》《三堂会审》四个经典剧目,并联合国家一级琴师陈平一,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京剧演出。

今日的逸夫舞台可谓座无虚席,不少京剧票友得知此次演出后纷纷从上海各地赶来。演出期间,时常可以听到观众的叫好之声。“她们作为业余的票友,表演得相当不错,很精彩!”特意从闵行赶来的票友俞先生激动地说道。台上唱念做打轮番上演,台下观众有的请打拍子,轻声附唱,有得则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画面。

据“京剧之花”创办者之一的黄岫如女士介绍,近年来“京剧之花”应邀进入华盛顿多个社区、高中教室、大学礼堂、美国政府部门,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推广传统京剧文化,让更多地人了解这门国粹。这一次“京剧之花”呈现的上海专场演出,一方面希望和上海的京剧团体、票友交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京剧之花”所做的京剧推广,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进来,一起为弘扬国粹做出一点努力。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