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农村老汉家藏祖传“大清银锭” 6个重16.8斤【4】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7月03日07:50

上一页
重达3斤多的银锭
重达3斤多的银锭
下一页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是在1947年,那个时候我才5、6岁。现在我想把它变卖了,换点钱看病,也可以改善一些孩子们的生活.....”今年75岁的张大爷家住巴中市恩阳区农村,虽然仍住在村里年久的泥土墙房内,但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却拥有6个共计重达16.8斤的“大清银锭”。张大爷称,这些银锭都是其祖上流传下来的,已有近一百多年历史。“大清银锭”是真是假?巴中市文广新局文物装裱修复中心一位修复师表示仅凭照片还无法完全断定真假,如需核实则需权威部门鉴定。

老汉祖传“宝物” 6个重16.8斤

7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驱车来到了巴中市恩阳区张大爷的老家。只见张大爷小心翼翼的从屋内抱出了一个类似泡菜坛盖的陶罐,里面是一只发黄白布口袋。张大爷从口袋里挨个挨个掏出自己的“宝贝”。“我称过,最轻的差不多2斤1两,最重的有3斤4两,6个加起来16.8斤。”

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这些“银锭”大小差不多,高约5厘米,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这五个银锭中,除了一个“麻银”底部没有字样外,其余底部均有“大清银锭”字样。其中一个“麻银”内部印有“江汉关、光绪二十六年、有成号匠王明”字样;另外两个内部印有“民国年月”、“同治年造”;剩下两个印着龙的图案。五个“银锭”整齐的放在石板上,形似小船,和影视作品中的银锭一样,并发出耀眼的色泽。

准备变卖成现 怕后人因“银锭”惹纠纷

去年9月份张大爷突发高烧,后来到医院检查出多种疾病,吃药、看病花了不少钱,身体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张大爷家中有两个儿子,都在外面务工。张大爷担心百年之后,两个儿子会因为银锭的事情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我担心自己百年之后,两个儿子会为因为银锭的事情而产生纠纷,所以想把银锭卖一部分钱,一来可以给自己看看病,二来可以帮孩子改善一下生活。”张大爷说。

真假尚需权威部门鉴定

“真的,绝对是真的!爷爷传下来的,怎么可能是假的哟。”谈起“大清银锭”的真假,张大爷毫不犹豫的肯定是真的。

跟随记者前去的恩阳区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也从来没见过,但感觉是真的。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巴中市文广新局文物装裱修复中心一位修复师,并将所拍照片发给他,该修复师表示仅凭照片上看还无法完全断定真假,但目前市场鱼龙混杂,即使像张大爷所说系爷爷祖传下来的,但也不排除是仿品的可能,如需核实则需权威部门鉴定。(余开洋)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