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单腿运动员的冠军梦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6月30日07:34

6月28日,在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操场,铁钢正在进行跳远训练。
6月28日,在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操场,铁钢正在进行跳远训练。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他凭借超出常人的毅力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这个皮肤黝黑、笑起来一脸阳光的大男孩就是铁钢,全国残运会的重量级选手。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铁钢说,从小看电视上穿军装的人就很羡慕,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那样威武。2004年,他放弃学业,志愿参军。然而,一次执行任务中,铁钢意外出车祸受伤,左下肢做了截肢手术。

适逢2007年呼和浩特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召开,铁钢报名参加了铅球、铁饼、标枪三项比赛,最终夺得了一金两铜的好成绩。在参加了呼和浩特市的残疾人运动会后,铁钢发现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起点。

铁钢是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里唯一的残疾运动员,他在训练场上的每个举动都能给人们带来震撼。付出就会有回报。铁钢除了参加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运动会,还参加了全区残疾人运动会以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共获得11枚奖牌,最好的成绩是两次获得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第二名。

“现在有好多人主动帮助我,让我得到了很多的爱。”铁钢说。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回报社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把自己的奖牌捐给了山区儿童。

“只要给我一套运动假肢,我就是冠军。”铁钢自信地说。这段日子,每天清晨8点半,铁钢都会准时出发,骑上心爱的自行车训练,他最新的骑行距离是120公里。(王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