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第二父爱”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6月21日07:54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第二父爱”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12岁男孩彭真华与外公文道元长期租住在贵州省威宁县六桥街道中山社区。命运似乎对他特别不公——他在半岁时不幸患上脑瘫,导致从小不能正常说话和直立行走;2岁左右时又因父亲与母亲离了婚,从此,跟着母亲生活的彭真华便没有了父爱。

从2005年以来,因母亲长期在外忙于打零工贴补家用,日常照顾瘫痪儿彭真华生活起居,求医问药的重担便独自落到了今年62岁的外公文道元身上。十年来,文道元便充当起了孩子的“第二父亲”,不管是彭真华在家吃饭睡觉、入厕解手,还是到3公里外的一家爱心中医推拿中心去就诊抓药,全靠外公文道元用轮椅推着、用脊背背着、用手扶着,不管刮风下雨,十年来从未间断过。

了解彭真华特殊家庭情况的邻居们都这样评论,虽然这孩子没有了亲生父亲的爱,但十年来外公文道元无微不至的照顾,却让这孩子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外公“不是父亲胜是父亲”那真诚而无私的“父爱”。(杨文斌/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王初、秦晶)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