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重庆800岁千手观音修复前后影像对比令人震撼【5】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6月13日11:01

上一页
千手观音侍者像。(上图为2011年2月24日摄,下图为2015年3月31日摄)
千手观音侍者像。(上图为2011年2月24日摄,下图为2015年3月31日摄)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抢救性保护工程将于2015年6月13日举行竣工仪式,在中国文化遗产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正式对游人开放。经过长达7年的修复,千手观音造像再现金碧辉煌,庄严而优雅,与昔日因病害而残旧破损的身躯和容颜形成强烈对比,让人震撼。

宝顶山千手观音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代表作品,被称为“国宝中的国宝”。经过八百载岁月洗礼,垂暮之年的千手观音造像曾出现砂岩风化、手指断裂、金箔脱落等34种病害,被列为全国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实施抢救性保护。

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敦煌研究院、清华大学、大足石刻研究院等单位选派人员组成修复团队,来自国内十多个省市的文物修复师,从2008年前期勘察时的“把脉会诊”,到2011年正式启动修复“实施手术”,像“医生”一样抢救“病入膏肓”的千手观音。共完成830只手、227件法器的修复,使用加固材料1.5吨,金箔粘接材料大漆1吨,使用金箔100多万张。(罗国家/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马丽娅)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