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揭秘民航空中反恐精英:一个空姐能敌两名大汉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6月04日13:05

揭秘民航空中反恐精英:一个空姐能敌两名大汉
下一页

万米高空的机舱内,优雅的空姐轻声细语正在您身边贴心服务,突然空姐变身“武林女侠”轻松制服两名“滋事”的彪熊大汉。

这样的情节并不是虚构,也并非出自武侠小说,在未来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和反恐中或将成为现实,在机舱为您服务的空姐有可能是身怀绝技的“空中警察”。

“空中警察”,一个空姐能敌两条汉子

2015年,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新增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主要培养在民航客舱环境下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知识与技能,在高危行为辨识、危险品识别与处理、防暴制暴等方面的民航高素质人才。这也将成为民航空中反恐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西航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条件相当苛刻。除了要有空姐、空少的美丽帅气,还要能给人以安全感。男生不能太“娘”,又不能给乘客太大的压力。在经过擒拿格斗、咏春拳等民航反恐专业课程训练后,一名姑娘能敌两名大汉。

招生:男女均可,男生不能太“娘”

据了解,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首设“空中保卫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男女生均可报名,首届共招生330名。

“以前都是空乘人员在进入民航单位以后被选出来进行训练,考核合格后从事空保专业,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反恐形势越来越严峻,空保专业的设立符合当下民航单位的用人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好。”据西航招生处主任张林介绍。

空中安全员不仅要有空姐、空少的美丽帅气,还要能给人以安全感。据记者了解到,西航在招生中就会严把质量关,对空中安全员的外表要求相当“苛刻”,男女生身高要求分别在174cm、163cm以上,男生不能太“娘”、长相不能太凶、看起来不能给人太大压力……最适合的就是青春阳光、有亲和力、看起来有安全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功夫:擒拿格斗咏春拳,一个都不会少

除了外在看起来的安全感,空中安全员必须要能给乘客提供真正的安全感,时刻守卫着机舱内的安全。

据了解,该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同学,除了要学习空乘方面的知识以外,将会重点学习擒拿格斗、咏春拳等民航反恐专业课程,同时他们将会面的极为严苛的军事训练、体能训练,每天跑五公里、做上百个单双杠、不断重复的技能和器械训练……这些项目都会成为他们的必修课。此外,该校军事化标准化的管理也将塑造学生强健的体魄、超强的反恐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张进春)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12】【1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