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内江惊现橘红色黄鳝  出现几率千万分之一【4】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6月01日08:21

上一页
四川内江惊现橘红色黄鳝  出现几率千万分之一【4】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5月29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肖坝村拍摄到的橘红色黄鳝。

近日,家住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肖坝村的村民徐银超,把抓到的一条橘红色黄鳝作为宠物养起来,引起了当地村民的围观和好奇。据了解,5月24日晚,徐银超干完农活回家时发现路边的秧田里有条像蛇一样的橘红色动物,便小心地抓回了家。经过观察,这条通体橘红色的动物长约30厘米,头上还长有一对耳朵,一放到水里便活泼乱跳,萌态十足。

经内江市水产渔政局的专家认定,这条通体橘红色的动物其实就是一条变色的黄鳝。据其分析,黄鳝变色原因较复杂,可能是受精、排卵或孵化过程中,受外界的刺激导致基因发生变异。此外,生存环境、饮食状况也会对变色产生一定的影响。据相关资料表明,这种变色的情况比较罕见,发生几率为千万分之一。(兰自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