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江苏扬州女子骑车时遭风筝线“割伤”脖子【3】

来源:扬子晚报  2015年05月29日07:57

上一页
图为保安找到的肇事风筝。
图为保安找到的肇事风筝。
下一页

近日,江苏扬州22岁的市民钱女士骑车途经江都南路时,一个飘落的风筝从头顶飞过,筝线恰巧缠上了她的脖颈。惊慌中,钱女士人仰车翻,受伤倒地。“要不是手指挡了一下,就被割喉了。”钱女士说,她的脖子被勒出40厘米长的伤痕,4根手指也被勒伤。更让她烦恼的是,6月2日就是她结婚的日子,不知到了那天,伤痕能否消退。

“脖颈再勒深一些,气管都可能被割开。”武警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方勇表示,女孩的脖颈被割伤一圈,约40厘米长,手指上的伤痕更深一些,差点割断了肌腱。随后,医生给女孩的手进行了包扎,脖颈伤口也做了清创处理。

“感觉有什么飘过,突然觉得脖子上有根线勒住。”钱女士说,当时她电动车上还有打包的麻辣烫,来不及多想,自己的手下意识地挡了一下,没想到脖颈上的线,竟将手指也缠在了里面。还未等自己反应过来,人就摔在了马路上,整个脖颈火辣辣的疼,手指也流了不少血。看到一圈又一圈地线缠着,自己当时就吓坏了。闻讯赶来的钱女士的同事,见到她脖子上触目惊心的伤口,纷纷感慨:若是当时电动车速度快一些,后果不堪设想。

之前,有市民做过一次实验,将香蕉等放到紧绷的筝线上,瞬间就能被割断。专业人士提醒,放风筝的时候要选择开阔的场地,并且要保证周围没有大树、高压线和公路。风筝挂在树上碰到高压线,容易发生触电事故。而如果横在公路上,则会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久建 陈咏)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上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