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聋哑人组团公交上行窃 专找提挎包女性下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5月22日07:51

该团伙一般3人成团,2人打掩护,1人找时机下手。
该团伙一般3人成团,2人打掩护,1人找时机下手。
下一页

3人成伙,2人掩护,1人下手。5月21日,武侯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80后聋哑人团伙公交车盗窃案,目前查实的案件3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今年3月12日,武侯区华兴街派出所接到一位女性报警称,她在乘坐306公交车时被人偷了钱包,里面有一万元现金。据她介绍,当天她从川陕立交上了306公交车,大约20分钟后,她发现自己的挎包拉链被人拉开,包里的钱包失踪。

据武侯区华兴派出所办案民警王冲介绍,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公交车视频以及周边路面视频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跟踪蹲守,4月1日,办案民警在武侯区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团伙抓获。

经查,该作案团伙一共7人,均为80后,广西人。团伙7人都是聋哑人,在聋哑学校相识,其中有几人都有作案前科。7人从去年1月到今年3月,在武侯区不同的3条公交路线上行窃3次。作案方式均为3人成伙,2人掩护,1人下手的方式。

办案民警王冲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调取公交车监控他们发现,这伙人作案专门找背挎包的女性下手。在公交车上找好目标后,先是由其中2人分站在被害人左右两边分散其注意力,随后另一人找好时机便下手行窃。

针对公交车防范行窃,民警提醒市民,公交车上车刷卡和停车下站时容易被盗;在人多车挤的情况下,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提高警惕;在车上人不多但没有位置的情况下,要留意刻意向你靠拢的人;公交出行不要带太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在身上。(刘佩佩)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6. 6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