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成都两男子飞车抢夺金项链 “酷炫”摩托引民警注意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07:43

两名男子飙车100码逃逸10余公里后被民警挡获。
两名男子飙车100码逃逸10余公里后被民警挡获。
下一页

近日,在成都武侯区凤鸣路上,两名男子搭档骑摩托车抢夺女性金项链,被民警发现后,飙车逃窜10余公里,最终仍被民警抓获。5月12日,武侯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两名男子截止目前作案3起,作案对象均为带金项链的女性。

据武侯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5月6日,两名打扮“酷炫”的男子引起民警注意。红色摩托车上贴着贴画,两名穿深色上衣、黑色裤子、背黑色挎包的年轻小伙子骑在摩托车上。他们时刻注意着路过旁边的女性,眼神锁定在她们的脖子和手提包上。

当天,当两名年轻男子骑车到晋阳村六队下穿隧道时,迎面来了两名骑电瓶车的女性。“他们先尾随受害者一段距离,到没有监控的死角时,后排男子便迅速伸手抢夺电瓶车后座女性的项链。”办案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两名男子得手后便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两名男子沿三环路朝武侯立交方向逃逸,时速起码超100公里。”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男子反侦察能力很强,抢夺项链后加速驶离现场。在民警追踪10余公里后,男子将摩托车骑进了菜市场,企图利用菜市场人多路窄的特点逃跑。就在两名男子刚减速将摩托车停靠,便被民警当场抓获,并从其携带的黑色包中找到3根金项链。

民警提示,夏季是飞车抢夺案件高发期,穿单衣时,尽量少佩戴金银首饰,或把首饰放在衣服里遮掩一下,做到财不外露;行至人员较少、地形偏僻的路段,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留意是否被人跟踪,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就近转移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最后,过斑马线或在行走时要小心周围车辆,对悄然驶近的摩托车要特别注意防范,遭遇抢夺尽快报警,并记住犯罪分子重要特征,以便警方破案。 (刘佩佩)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6. 6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