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法国海军新型舰艇编队首访上海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5月11日07:26

5月9日,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缓缓驶抵上海吴淞军港。
5月9日,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缓缓驶抵上海吴淞军港。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5年5月9日上午,由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和“阿克尼特”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皮埃尔?德?布里昂松上校率领下驶抵吴淞某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这是“迪克斯莫德”号和“阿克尼特”号首次访问上海,也是法国海军军舰第10次访问上海。

法舰艇编队抵达当天,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在码头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法舰编队指挥员率主要军官,拜会了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司令员王永祥。

访问期间,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将举行欢迎招待会,中法两国海军官兵将举行篮球友谊赛。此次随舰来访官兵570人,其中军官46人,士官258人,士兵163人,学员103人,其中外军学员15人。访问结束后,中法海军舰艇将在长江口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练。

“迪克斯莫德”(Dixmude)号是法国海军“西北风”级舰艇的第三艘,又称之为两栖攻击舰,于2010年底下水,2011年中期开始在地中海进行海试,2012年正式服役,舰长199米,宽32米,吃水6.5米,满载排水量22500吨,能搭载16架重型或35架轻型直升机,最高航速19节。该级舰艇首舰“西北风”(BPC Mistral)号曾于2008年4月访问上海。

“阿克尼特”(Aconit)号为拉斐特级导弹护卫舰,又称之为隐身护卫舰,是世界上第一种在雷达、红外、水声等各方面采用综合隐身技术设计的大型隐身护卫舰,1997年6月下水,1999年6月正式服役,舰长125米,宽15.4米,吃水4.5米,满载排水量3750吨,最高航速25节。(江山/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6. 6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