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蟊贼欠债数十万入室抢劫 选择对象竟是同事【2】

来源:云南网  2015年05月08日08:03

上一页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下一页

男子平时好赌欠下数十万赌债,公司曾安排熊某送过女同事回家,发觉该女同事很有钱,于是萌生了抢劫同事的想法,精心谋划后闯入该同事家中抢劫。日前,昆明市公安局32小时破获该案。

据度假区警方通报,4月27日09时许,度假分局接到110指令称:度假区湖畔之梦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害人被嫌疑人持刀杀伤,并被抢走财物。

接到指令后,度假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派出技术民警和侦查员到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验和走访工作。经了解,受害人陈某(女,48岁)称其于4月27日7时45分许,从湖畔之梦小区家中出门准备上班时,被一陌生男子(穿深色衣服,26岁左右,1.7米左右,短发,穿黑白相间的鞋子,其他特征不详)用一把匕首威胁并砍伤手背,随后将其胁迫回房间内,抢走其摆放在家中的4000千元人民币现金及一张银行卡,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将其双脚捆绑在椅子上。当日9时许,嫌疑人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受害人陈某在嫌疑人逃离后挣脱捆绑报警。

分局刑侦大队和分局民族村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根据案件前期侦查情况,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派出多组侦查员,走访调查案发小区保安、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对案发周边环境实地摸排。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展走访调查中发现, 27日9时45分许,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三厢轿车到“顺达烟酒”来购买香烟。侦查员还发现嫌疑人在“立强珠宝店”国贸中心沃尔玛分店刷卡消费20100元购买金项链。

刑侦大队侦查员根据该嫌疑车辆车牌号码,查询得知该车车主名为杨某,昆明西山区人,与受害人同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专案组召开案情进展分析会议,判断该车极可能系嫌疑人驾驶作案的涉案车辆。

根据向受害人了解情况得知,杨某系国有企业正式员工,专案组大胆推断车主作案可能性不高,但不排除其本人或其亲友涉案的嫌疑,随决定28日早与车主接触。

4月28日一早,专案组派出两组侦查员,一组到该国有企业进一步走访了解车主杨某情况及案发当日具体行踪;一组到杨某在福康花园的家中进行走访。根据两组侦查员反馈情况,杨某未到公司上班,家中敲门无人应答,手机无人接听。28日中午16时许,专案组侦查员终于找到车主杨某,据杨某陈述,其云AW122J号黑色伊兰特轿车于2015年4月26日晚借给其同事熊某,至27日11时许,熊某驾车到杨某所在小区将车归还给杨某。通过调查发现,熊某系国有企业车班驾驶员,平时好赌,且公司安排熊某送过受害人回家,目前在公司上班。至此,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鉴于熊某作案时表现出较强的暴力性,专案组迅速调集精干警力,同时联合便衣分局组成抓捕组,于2015年4月28日17时许,在昆明市云大西路将嫌疑人熊某抓获。

经审讯,熊某(男,38岁,昆明市人)因长年赌博、赌球,欠下巨额赌债,且与受害人系同事,因工作需要送过受害人回家,掌握受害人家中基本情况,遂萌生到受害人家中抢劫财物的念头,并事先找同事借车,购买刀具等作案工具,于2015年4月27日5时许潜入湖畔之梦小区实施犯罪行为。

目前,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之辉)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6. 6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