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内江“90后”农民小伙自制挖掘机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5月06日08:06

四川内江“90后”农民小伙自制挖掘机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5年5月5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柳桥乡林坡村,代元武正在操控自制的挖掘机。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柳桥乡林坡村年仅25岁的青年农民代元武自制了一台挖掘机,其迷你型的外观非常抢人眼球。

代元武自幼喜欢摆弄各种机械产品,虽然他只上过初中二年级,却已先后设计并制造过一台小型收割机和一台小型车床。外出打工的时候,代元武学会了开挖掘机,并在工地上做了3年的挖掘机驾驶员。2013年底,代元武萌生了在家自制挖掘机的想法。于是,他来到废旧物品收购站,在成堆的破铜烂铁中寻找能用的材料。发动机用柴油机代替,底盘用废旧钢材焊接,没有传动轴就用废旧摩托车上拆下来的链条代替……代元武为自己的梦想忙碌起来。

今年,收集齐所有的零部件后,经过3个月的设计和拼装,耗费成本3.1万元,代元武终于制造出一台小型挖掘机。虽然这台小型挖掘机的动力、外观以及舒适性等有待改进,但它的灵活性、操作方式丝毫不亚于普通挖掘机。代元武表示,他为自己的小型挖掘机重新设计了履带,同时增添了大小臂伸缩功能,以便于在狭小空间内作业,弥补了普通挖掘机的不足,非常适合农村使用。(兰自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