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空中霸王花”练成记 女神化身女汉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4月28日07:49

“空中霸王花”练成记 女神化身女汉子
下一页

万米高空中,她们有时是“女神”范儿十足的优雅空姐,步履轻盈,笑靥如花;有时是身着制服的“女汉子”,擒拿格斗不输男子,时刻守卫着机舱内的安全。她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空中安全员,人们亲切称之为“空中霸王花”。这些女空保是如何炼成的?

记者走访了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 学院院长长辜英智介绍,“女空保”们一般由女空乘兼顾,也就是身兼乘务员的服务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一旦飞机上出现非法干扰、旅客纠纷、应急撤离等特殊情况,这些身穿优雅制服的女空乘们将需要立刻作出反应,迅速进行处置,“这就需要女空乘从一秒钟内变身成‘女汉子’,拿出平常练好的擒拿格斗本领,关键时刻一招制敌。”因此,除了专业的空乘礼仪知识之外,还要求学好擒拿格斗,“特别是女生,要求能单手碎碗、劈砖。” 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暴雨中,她们都会照常严格训练,有时还在泥泞中、河道里训练匍匐前进、空翻、格斗、擒拿,水中憋气等技能,从大一开始,学院就开设了军事训练、跆拳道等特色课程,塑造了他们强健的体魄、超强的反恐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戴璐岭)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下一页

(责编:夏伟、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