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河北:孤儿患脆骨病无钱医 年迈奶奶背其上学【3】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4月27日08:43

上一页
4月22日,68岁的李梦娥在课堂上陪伴孙子郭圣涛上课。
4月22日,68岁的李梦娥在课堂上陪伴孙子郭圣涛上课。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每天上午11点40分,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郭小屯联小的放学铃声一响起,68岁的李梦娥吃力地背起患有脆骨病的小孙子郭圣涛回家。李奶奶说,她想在有生之年找家医院给孙子彻底检查一下,治治孩子的病。而小圣涛希望自己能够正常上学读书,他不愿孤单地躺在家里,不愿奶奶再那么劳累……

郭圣涛是魏县车往镇郭小屯村人,现年11岁。小圣涛5岁那年,他随父母在山西打工,一场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全家被埋在泥石流下。为了保护年幼的小圣涛,妈妈用身体挡住凶猛的泥石。那一刻,爸爸、妈妈和哥哥全都离他而去。就这样,小圣涛成了孤儿。

小圣涛的爸爸是家里的独生子,年迈的爷爷奶奶从此把小圣涛当做生命的寄托。虽然生活贫苦,小圣涛的到来还是给爷爷奶奶带来了很多快乐。

但好景不长,小圣涛上小学一年级时,在一次看似平常的奔跑中不小心摔倒,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右腿骨折了。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可能患有脆骨病,建议到省市级大型医院检查确诊。从此,他不敢和小伙伴们玩耍,更不敢欢呼蹦跳,连走路都小心翼翼。即便如此,几年来他的右腿还是断过4次,左腿骨折2次,左胳膊骨折1次。2013年,爷爷去世。从此以后,家里只有年近七旬的奶奶和小圣涛艰难度日。

每天上学、放学,68岁的奶奶李梦娥都要吃力地背起孙子。上学时,奶奶要把他背到学校;大课间,还要背他去上厕所;放学时,再背他回家。一千多米的路程,老人中间要歇息两三次。周边村民几乎无人不知,听闻他们家里的境况后都很同情。

提及小圣涛的病,李奶奶的眼泪夺眶而出,由于家里穷,这几年小圣涛没有去大医院就诊过,只是到魏县医院住过一次院。去年8月份,小圣涛不小心右腿又骨折了,奶奶没钱医治,只好带着他到附近村里一门诊拿了点止疼药和消炎药。小圣涛躺在家里等待自然愈合,他又悔又疼,泪水都哭干了。李奶奶哽咽着说:“看着娃那痛苦的样子,我的心都碎了,可咱没有钱,该咋办呀?”

郭圣涛虽然念到了小学四年级,但一年中在学校的日子不超过6个月。因为,每次骨折,小圣涛只能躺在家里慢慢养。

在郭小屯村村支书郭书印的心里,李梦娥家是全村最贫穷的人家,除了低保和她种的二亩薄田外,没有其他任何收入。因此给小圣涛看病,就成了祖孙二人的“奢望”。祖孙二人住在一间破旧的屋子里,最值钱就是那台老式黑白电视机,平时这台电视他们也不舍得开,家里的破旧令人心酸。郭书印说,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这个特殊的家庭,带孩子去省市大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到底病到了什么程度,能不能治疗一下……

李梦娥说,想在有生之年找家医院给孙子彻底检查一下,治治孩子的病,“我不知道自己啥时候突然走了”。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