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京昆高速广元段挂车起火烈焰腾空 阻路四小时【3】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4月15日07:47

上一页
大货车烧成光架架。
大货车烧成光架架。
下一页

4月14日凌晨4时左右,京昆高速广元段剑阁境内,一辆装载百货的大挂车起火,起火挂车与车上的货物全部被烧毁,事故导致成都往广元方向单幅交通中断近4个小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广元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剑阁中队2辆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在距离事故现场几公里处,就能见到红红的火光,滚滚浓烟消失在黑夜中,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到达现场后,大型挂车上肆虐的大火猛烈地燃烧着,因为挂车拉载物品为易燃百货,火势越来越大。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支援,随后,广元支队立即派出一辆消防车进行支援。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部门做好现场警戒后,立即利用消防水炮对整个车身进行喷射,并架设水枪利用泡沫对车辆左右两侧火势进行覆盖、压制。在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消防官兵又出水对车身进行冷却。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在灭火的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寻找水源,利用手抬消防泵对消防车进行供水,最终在车辆燃烧的桥下寻找到水源。整个过程中,消防车辆水源全部耗尽。经过广元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挂车司机介绍,这批百货是从成都运往广元旺苍,车行驶到该路段的时候,他先从观后镜中发现了异常,火最先是从右后一个车轮燃起的,他紧急停靠在应急停车道后,立即拨打119求援,然后拿出备用的灭火器试图扑救,但未能阻止火势的蔓延。因为货物为床垫、木门等多种易燃物品,火势蔓延快,使得消防部门最终也无法挽救这些货物。初步估计此次损失在一百万左右,因为货物未购买保险,司机的状态一直处于崩溃状态。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廖涛 唐浩源 邓成满)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上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