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重庆8岁女孩患上罕见脑溢血

来源:新华网  2015年04月09日07:24

4月8日,美英(化名)的妈妈在为病床上的女儿活动手指和手臂。
4月8日,美英(化名)的妈妈在为病床上的女儿活动手指和手臂。
下一页

日前,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神经外科收治了一例罕见病患。重庆市合川区的8岁女孩美英(化名)在运动中突发脑溢血,新桥医院的专家们推测美英发病的原因可能是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据主治医生阴博士介绍,脑溢血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像美英这种年龄的病例较为罕见。美英患病对这个家庭无异于晴天霹雳。她44岁的父亲曾是一名修理工,2003年在一次工伤事故中失去了右手,美英还有一个有智力障碍的17岁姐姐。现在一家人只能依靠父亲在社区残联一份每月2000余元的工资艰苦度日。美英的妈妈说:“到新桥医院前给二妹看病就已经花了8万多元,他爸爸前些年工伤的赔款都快花光了,后面女儿治病还需要花钱,我们只盼能尽快渡过这个难关,二妹能尽快好起来,哪怕是生活能够恢复自理,我们以后的负担也会轻一点……”(刘潺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