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四川广元“魔鬼路段”发生车祸 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年03月30日07:54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人员。
下一页

3月27日5时30分,四川广元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1578公里处发生严重追尾交通事故,两重型货车相撞,1人被困在车内受伤严重。广元青川县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者。

在车祸现场,两辆大货车头尾相连“咬”在一起,后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员双腿被紧紧卡住,因追尾时冲击力过大,该乘员的颈部严重受伤。消防官兵经询问了解到,事发时天雨路滑,行驶中车速过快且避让不及导致了该起追尾事故。事发后该路段车辆滞留严重,从事发到恢复交通的4个多小时之内,广元往绵阳方向车辆排行数十公里。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首先以牵引的方法扩大被严重挤压变形的驾驶室空间。但由于车门严重变形,导致扩张作业无法顺利开展,消防官兵利用金属切割机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并一边用水枪进行掩护,防止破拆时的火花点燃车辆。在破拆过程中,由于被困人颈部在不断流血,有昏睡的迹象。消防官兵不断的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提醒他一定要保持清醒,一定要坚持,不要睡觉。30分钟后,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车门终于被成功破拆,消防官兵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一点点的进行清理。待清理工作完成后,消防官兵在驾驶室内找到合理的支撑点,利用扩张器扩张支撑点的方法,成功将挤压被困人员双腿的驾驶室前台空间扩大。

8时30分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消防救出,事发路段随后逐渐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另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京昆高速广元境内1553公里至1573公里路段,仅2014年共发生交通事故49起、死亡10人。今年2月10日,该路段被公安部列为10大危险路段之一。在去年的交通事故中,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单方事故是该路段主要事故形态。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占总数的63.3%。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四川广元消防部队在此路段共出动警力192人次,营救被困人员13名。正因为如此,该路段被很多司机称为魔鬼路段。

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导致该路段事故高发有以下原因:一是上下错层结构设计,对车辆行驶有影响。绵广金子山段由于山势陡峭,设计为北向行驶在上层,南向行驶在下层。但在实际运行中多次发生上层翻车掉入下层,砸中逆向正常行驶车辆事故;二是驾驶员车速控制不好,据了解,该路段交通标示时速80公里,但因为前后路段都是时速100-120公里,驾驶员往往忽视或不愿意减速,易致事故发生;三是该路段弯道多,冬天易结暗冰,不易被发现,一旦车速控制不好,就会打滑出事故。加之京昆高速成绵广段是进出四川大动脉,南来北往重型货车多,且常占据快车道行驶,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当地交管部门提醒:过往司机在行经该路段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驶,时刻防范事故发生。(柳坤 刘才通 邓成满)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1. 11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2. 12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