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西安高陵灭门抛尸案嫌犯宝鸡落网【4】

来源:西部网  2015年03月25日07:36

上一页
西安高陵灭门抛尸案嫌犯宝鸡落网【4】
下一页

3月14日晚,西安高陵一小区一家三口遇害后被碎尸,尸块被装在两个旅行箱,抛尸在西安凤城一路南康新村。犯罪嫌疑人李朴今天(3月24日)上午在宝鸡落网。经初审,李朴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作案动机是图财。

上万民警大追捕 将嫌疑人在宝鸡抓获

3月15日19时10分,高陵马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案,其哥哥一家三口在家中被人杀害。接处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相关工作。同事,高陵县局将案情立即上报市局,市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工作。当日晚,在经开辖区南康村发现抛尸现场。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迅速将此案列为2015年省、市挂牌督办案件。

案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对此案作出批示。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赶赴现场坐镇指挥,省公安厅派员督导。西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3`15”专案组,全力侦破。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李朴(男,25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崔家庄人,无业)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开展对李朴的缉捕工作。西安市万名民警同时开展筛网清查行动。3月18日,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开发布悬赏公告,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市民提供了2000多条重要线索。

3月23日下午,专案组连夜奔赴宝鸡市查证重要线索。终于在3月24日上午9时50分,在宝鸡市金台区经一路步行街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朴对其3月14日晚杀害王某某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以做客为由骗开死者家门 怕引来邻居将3岁男童杀害

据李朴交待,受害人王某某的妻子是其一异性朋友的闺蜜。当晚,李朴以做客为由骗开房门,抢劫后将王某某夫妇杀害。在离开现场后,听到被害夫妇3岁的儿子不停哭喊,怕引起邻居注意,遂返回将孩子残忍杀害。次日,李朴持钥匙进入房间运走尸块。

案发后,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到了西安城西客运站,经过沿途的侦查和群众提供的线索,最终追踪嫌疑人到了宝鸡。据嫌疑人李朴交代,其到宝鸡后一直藏匿在招待所和网吧。

抓捕现场,嫌疑人有拒捕行为,最终被民警制服。据李朴交待,其作案动机是图财,共抢劫1800元。当场抢走500元,随后又从死者银行卡取走1300。(彭芬、贺桐)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