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安徽阜阳:女儿甘当植物人妈妈的“超级护工”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3月20日07:46

徐楠楠拿出以前她和妹妹与妈妈三人的合影照,握住妈妈的手,给妈妈聊天,帮助恢复,希望能尽快唤醒成植物人的妈妈。
徐楠楠拿出以前她和妹妹与妈妈三人的合影照,握住妈妈的手,给妈妈聊天,帮助恢复,希望能尽快唤醒成植物人的妈妈。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5年3月19日,家住安徽省阜阳市振兴社区的徐楠楠在床前,拿出以前她和妹妹与妈妈三人的合影照,握住妈妈的手,给妈妈聊天,帮助恢复,希望能尽快唤醒成植物人的妈妈。

两年来,家住安徽省阜阳市振兴社区的徐楠楠一直坚持照顾患病成植物人的妈妈丁振云,成为妈妈的“超级护工”,她的精神感动着左邻右舍。

据了解,徐楠楠母亲2013年4月突然患病成了植物人,在给妈妈看病时花掉了几十万元,由于妹妹出嫁,爸爸要在外靠打零工偿还债务,照料妈妈的重担就落在楠楠身上。已步入中年她推迟了生孩子的计划,为了照顾妈妈,同时她还辞去了工作,每天坚持给躺在床上的妈妈喂食、喂药,帮着翻身、按摩、擦洗以及用手取大便,楠楠还有一个小本子专门记录着妈妈血糖、血压、氧饱和、大便等详细情况。在床前,徐楠楠还经常拿出以前她和妹妹与妈妈三人的合影照,握住妈妈的手,给妈妈聊天,帮助恢复,希望能尽快唤醒妈妈,有奇迹出现。

如今,徐楠楠把妈妈照顾得很好,家里没有久病的异味,反而有股淡淡的香味,很乐观的楠楠说,小时候,妈妈是个开朗的人,爸爸经常不在家,全靠妈妈把我们姐妹俩拉扯大,现在她患病了,我真的不能放弃她。(王彪/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