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春运奇葩事:一个人“包”了一列火车

来源:浙江在线  2015年02月05日10:07

从昨天(2月3日)下午湖南怀化起,到今天上午的江西上饶区间,贵阳人张成勇成了19节客运车厢里唯一的乘客。
从昨天(2月3日)下午湖南怀化起,到今天上午的江西上饶区间,贵阳人张成勇成了19节客运车厢里唯一的乘客。
下一页

春运首日(2月4日)上午,坐在杭州--贵阳3599/3600临客列车上的贵阳人张成勇无聊地不停打哈欠。从昨天下午湖南怀化起,到今天上午的江西上饶区间,他成了19节客运车厢里唯一的乘客。

张成勇说,他在浙江永康打工,家里有事才在年前请假回家,这次是回永康接老婆孩子回湖南丈母娘家过年,得知意外成为19节车厢里唯一的旅客,张成勇连呼幸运又感叹“一个人都没有,太冷了”。一位工作了35年的列车员也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整列火车只有一个旅客的情况。

当车的临客列车负责人介绍,杭州--贵阳3599/3600临客列车主要为了在浙打工的黔湘赣务工人员开设,单向流动的特点让这列临客节前出发普遍超员30%以上,旅客人数一般在2000人左右,返程旅客一般都在100人以下,节后情况则相反。他认为这样返程“亏本”的情况说明春运是有一定公益性质的。(王坚颖、杨朝波、李鹏、崔建强)

>>点击查看更多图

春运首日客流平缓:贵阳——男子“包”整节车厢回家 车内空空荡荡
【1】【2】【3】【4】

(责编:王初、赵纲)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