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最强婚车”:新娘乘坐弹箱嫁入警营

来源:新华网  2015年01月21日07:26

用空弹箱拖着新娘入警营
用空弹箱拖着新娘入警营
下一页

1月18日,武警湖北省总队鄂州市支队一中队的官兵们,为代理排长邓凯和新娘高灿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邓凯家今年28岁,当兵11年,连续8年担任新兵连班、排长,曾2次荣立三等功。他是中队兵龄最长的一名战士,中队现有的99个兵,全部是他从新兵连带出来的。3年前,他结识了女朋友高灿灿,双方家人曾三次为他们筹办婚礼,可因为邓凯工作太忙而一推再推。去年,家人打算在国庆期间为他们完婚,并通知了双方的亲友,可邓凯再次接到赴武汉带新兵的命令,不得不又一次对新娘说声“对不起”。

带新兵结束归队后,邓凯又立即投身冬训,担任教员。中队战友们说起此事,都觉得过意不去。大家一合计,决定把新娘子请到部队来,给他补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18日下午,一身戎装的邓凯和战友们在中队门口,终于迎来了年轻漂亮的新娘子。在中队军乐队的“婚礼进行曲”和战友们的欢呼声中,邓凯带着新娘连闯“举子弹箱”、“模拟射击”、“扛圆木”、“滚轮胎”等充满军旅特色的9道关卡。

在军旗下,邓凯手按《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庄严宣誓:“忠于人民军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高灿灿也手按条令宣誓:“忠于家庭,支持部队建设,当好合格军嫂!”(蒋勇、郑重)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
下一页

(责编:王初、韩淑贤)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