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湖北十堰牛人自制“木牛流马”上路引围观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1月20日08:03

苏道成发明的“木牛流马”上街亮相,引来很多人围观。
苏道成发明的“木牛流马”上街亮相,引来很多人围观。
下一页

点击下载图片

2015年1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农民发明家苏道成骑着自己发明的“木牛流马”在街上遛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今年60多岁的苏道成是马安镇一单位退休职工,多年来痴迷发明和机械制作。

十几年前,他曾经制造过直升飞机轰动一时,但飞机起飞随即落下宣告失败。多年来,苏道成发明和制造了不少搅拌机、机器人等小型机械,因性能好经久耐用且价格低廉在当地大受欢迎。苏道成发明的一些机械还应邀到外地参加过展览,获得过荣誉。两个月前,苏道成开始制造“木牛流马”,该“木牛流马”高约1.5米,长2米,重约500斤,由一辆卡丁车上的发动机和一些链条铁块组成。该“木牛流马”共4条腿和两个轮子,可以通过开关操控方向及行驶速度。启动后,“木牛流马”可以如同牛马一样在街上威武前行。苏道成称,这个“木牛流马”使用汽油,可以代替农村多年来使用的耕牛,不必放牛及喂牛,比耕牛省时省力。

“木牛流马”发明成功后,成为十堰一大景观,很多市民前往观看。苏道成称,还将对“木牛流马”功能进行完善。(罗伟、杨洪霞/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2. 12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