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孕牛为一口嫩草落入深井 前脚刚落地立马发狂【2】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1月14日07:40

上一页
消防人员营救掉入井里的怀孕母牛。
消防人员营救掉入井里的怀孕母牛。
下一页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5年1月12日15时,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同集路一头怀孕的母牛因为贪恋井口嫩草,不慎坠井被困。

当日,放牛老人带着几头牛在同集路西柯加油站路口附近吃草。可能觉得附近井口的草比较美味,这头怀孕的母牛悠闲地踱步来到了井口,准备“美餐一顿”。没想到的是,因为体重太重,母牛踩塌了封在井口位置的铁网,直接掉进了井里。由于井深牛重,老人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救出母牛。在旁人的建议下,老人报了警。

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经过查看发现,怀孕母牛掉落的井道宽2米、深3米,而母牛自身大小恰好与井口大小相当,剩余的空间仅供母牛勉强转头。由于井中空间有限,消防官兵无法使用人力将其拉起。恰好井道就在路边,消防官兵立即调来了大同中队的抢险车,准备利用曲臂将母牛吊升救出。

等待救援的母牛很配合大家的救援。一名消防官兵使用梯子进入井中,用两条绳索分别固定母牛前后肢,再将两条绳子端口挂在曲臂的挂钩上,形成三角吊点。随着曲臂逐渐抬升,母牛也慢慢地被拉出井中。

令众人没想到的是,原本淡定配合救援的母牛,前脚刚落地便“情绪失控”,立马发狂起来。在放牛老人的安抚下,母牛这才慢慢冷静下来,让消防官兵将挂在身上的绳索去除。(曾德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2. 12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