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360行 行行有党员——“尖刀队伍”的带兵人

来源:人民图片  2015年01月13日14:18

“如果我们自己没有过硬的本领,怎么能带好队伍呢?” 伍志明十分明白带兵之道。
“如果我们自己没有过硬的本领,怎么能带好队伍呢?” 伍志明十分明白带兵之道。
下一页

点击下载此图片

伍志明,中共党员,今年44岁,2010年1月从部队转业到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工作。四年前,他被组织安排在特警(反恐)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这个重要的位置上,他成了“尖刀队伍”的带兵人。

作为特警(反恐)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他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赤胆之心,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和显著的成绩,来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光辉而无悔的人生。

每次官兵在擒敌训练,他都会出现在格斗场上,给新兵当活靶子,给擒敌高手出难题。官兵们对同样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伍志明就一个字:“服!”而在伍志明看来,能否让基层官兵信服,就看自己手上有没有绝活,否则道理说得再多,也是空话。凝神、静气,黝黑的枪口直指远处的目标。在刻苦的训练中,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能,成为全市小有名气的神枪手。握枪的右手虎口磨岀一层厚厚的茧如今仍依稀可见。

打铁还得自身硬。他认准一个理儿: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如果我们自己没有过硬的本领,怎么能带好队伍呢?” 伍志明十分明白带兵之道。

特警职业是神圣的,也充满着危险。伍志明的一番话对特警这个职业做了一个简单的概括:“作为一名特警,不光要勇敢、不怕死,更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技能。面对突发性事件,技能不过硬是最危险的,技能越高,危险越小!”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夏伟、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2. 12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