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香港一男子身绑94部iPhone入境被深圳海关查获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15年01月13日07:13

香港一男子身绑94部iPhone入境被深圳海关查获
下一页

人民网深圳1月12日电(王星 通讯员 蒋昕)近日,一名香港男子将94部苹果手机绑在身上,试图入境时被深圳皇岗海关查获。

1月11日晚20时许,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内,一名身着红色运动衫和黑色运动长裤的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该名旅客携带行李十分简单,仅有两个塑胶购物袋;但其走路姿势怪异,关节僵硬,肌肉紧张,似乎背负着重物。

现场关员将其截停进行例行检查,并未在其随身行李中发现可疑物品。当关员让其通过金属探测门时,仪器却发出了响亮的警报信息。

随后,关员将该男子带至人身查验区进行进一步检查。检查发现,该旅客胸部、腹部、跨部、大腿、小腿上缠裹着大量的苹果手机。

经查验,该香港男子共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苹果手机94部,均为热销的iPhone6及iPhone5S手机,初步估计总价值超过30万元人民币。

海关工作人员随后通过调取出入境记录发现,该男子为香港人,有多次违规携带物品被海关查获的记录,是一名典型的“水客”。目前上述案件已经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在金钱的刺激下,抱着侥幸心理,想方设法试图躲避海关检查。像本案一样以人身绑藏等方式走私电子产品入境的行为,是“水客”们最常见的藏匿、伪装走私手法,也是海关重点打击目标。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以来,仅仅一个多月时间,皇岗海关在所辖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入境现场,已查获人身绑藏案件18宗,共查获iPhone系列手机282部、CPU888块、SD卡4088个、IC2500粒、U盘840个,均为体积小、价值高的电子产品。

>>点击查看更多图

【1】【2】【3】【4】【5】
下一页

(责编:王初、李璐颖)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11. 11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2. 12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